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保要闻
市医保中心开展2022年度定点医疗机构考核
时间:2023-02-22  来源:淮安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促进定点医疗机构规范执行医保政策,严格履行医保协议,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2月13日至2月15日,市医保中心组织全市医保业务骨干组成专项考核组,对市本级36家定点医疗机构2022年度医保工作开展考核。

本次考核以《2022年度淮安市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障服务协议》为依据,重点围绕“DIP支付方式组织建设、医疗保险基础管理、医保行为规范、医保服务质量、违规行为”等五大类确定26项考核指标,将日常管理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现场检查通过查看台账资料、住院病案、门特病种处方,实地查看病区、门诊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组对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收集整理,对考核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同时对目前医院医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工作举措,规范诊疗行为,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前沿阵地作用,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二是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医疗保障工作。广泛熟知宣传实施“乙类乙管”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的医疗保障政策,方便参保患者享受直接结算服务。三是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引导参保群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加快推进“智慧医保”建设步伐,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四是及时做好“三目录”的更新、维护,确保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医保待遇。

下面将对本次现场考核检查情况进行详细梳理,结合日常协议管理指标综合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