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保要闻
淮安市医保局局长印亚琴调研基层医疗机构医保工作
时间:2023-02-28  来源:淮安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字号:[ ]

1.jpg

2月27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印亚琴带队深入基层民营医疗机构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洪泽汇景新区医院,详细了解医保服务点建设情况、医院服务情况和特色专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定点医疗机构关心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进行交流。


2.jpg

对汇景新区医院的发展成效以及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印亚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强调医疗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之一,关系到千家万户。

3.jpg

一、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健康服务为宗旨

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和参保群众的期望。医疗机构是国家医保惠民政策落实的重要载体,事关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确保老百姓享受医保惠民政策红利。

二、坚持公平均衡,促进医疗机构发展

民营医疗机构是公立医疗机构的有益补充,对于促进相关医疗领域竞争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医保部门对民营医疗机构在准入、执业、监管、培训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一视同仁,将一如既往地在待遇支付、医药服务、公共服务、基金监管等方面,及时为基层民营医院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帮助民营医院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快速发展。助力区域医疗高地建设,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不断深化。

三、坚持内部管理,健全绩效考评机制

民营医院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适应现代医保的管理要求,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病案管理质效、强化院内管理水平,加强绩效评价机制运用。准确执行医保政策,按照医保基金管理的要求,构建规范的医疗服务行为,降低药品、耗材的费用,优先使用国家医保目录,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稳步提升医院医保管理体系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四、坚持示范引领,加强专科能力建设

要勇于探索创新,坚持改革促红利、管理出效益。汇景新区医院目前运行质态良好,以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参保人员的肯定,在老年专科、呼吸科等特色专科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培育更多的特色专科、打造更多的优质品牌,扩大区域内服务范围。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不断做大做强,更好的满足群众多元化医疗需求。

市医保局分管局长陈雪峰、淮安市医保中心主任王樱、淮安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基金监督和法规处负责人朱延竹,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董娟等参加调研。洪泽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定刚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