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保要闻
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2  来源:淮安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字号:[ ]

反1.jpg

3月11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动员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印亚琴,派驻纪检组组长张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龙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医保系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聚力深化整改整治,队伍作风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系统上下在为民造福中当表率、在改革攻坚中做示范、在服务大局中走在前,各项医保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以不松劲歇脚的定力韧劲深化医保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一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保持正风肃纪的战略定力,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二要聚焦“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这一主业,对标对表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以严的总基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三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责,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坚决贯彻落实自我革命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抓准要害、抓到实处,确保成效。

反2.jpg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聚力聚焦“清廉医保”品牌建设,切实加强医保权力监督运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引领和保障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注重政治性,在提升政治站位中知责、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守责,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二要注重系统性,持续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强化“三不”一体机制。三要注重规范性,深化开展试点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强化系统行风建设。四要注重实效性,聚焦关键少数、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强化监督制度体系。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奋力破解独有难题》。各县区医保局、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人社局分管负责人、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各县区医保局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人社局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市医保局机关全体人员,医保中心和医保稽核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