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保要闻
“听民意、优服务”——淮安市开展医保问卷调查活动
时间:2024-03-26  来源:淮安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字号:[ ]

近日,为深入了解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淮安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保问卷调查活动。问卷内容涵盖了医保政策宣传、参保缴费情况和医疗服务满意度调查等多个方面。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收集第一手资料,及时、全面地掌握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覆盖情况,不断提升我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率,促进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

调查活动中,市医保部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问卷链接,方便市民随时随地参与调查。同时,各地医保部门还广泛深入辖区内的定点医药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校园等多渠道开展宣传,并且依托“15分钟医保服务圈”深入社区、乡村开展入户调查,与广大市民面对面交流,积极宣传医保政策,现场答疑医保问题。

本次调查问卷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收到有效问卷四千余份,涉及不同年龄、职业、收入层次的市民。问卷结果显示,受访市民的参保率达98%以上,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普遍较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部分市民对医保待遇政策和参保缴费政策还不够了解等。

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畅开了参保群众意见和建议渠道,也为下一步医保改革的调整和优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市医保部门将对问卷中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制定针对性措施,不断提高医保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市民的沟通互动,倾听民声,强化服务,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