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洪泽区医保局:兔年再出发 奋进正当时
时间:2023-02-01  来源:淮安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字号:[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上午,洪泽区医保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节后收心会议,为新年开启新征程划出工作重点。会上发出兔年奋战动员令,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开好局,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迅速步入工作正轨,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优质服务是要事。医保局做为政府服务部门,代表的是政府形象。要继续实施“综合柜员制”,整合参保缴费、零星报销、转移接续、异地备案等业务办理窗口,推进一门受理、一号同办。充分依托各级各类医保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实现所有医保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不见面”办理全覆盖,切实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全员学习是大事。会上,该局局长严定刚同志强调,医保系统每个科室、每名工作人员都要加强学习,不但要熟悉自己所干的工作,还要了解其他科室、其他同事的工作,要知道他们都在做什么,所有人都要熟悉各项医保政策,不能只专注自己的事、只埋头干手中事。只有自己了解了,才能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地宣传医疗保险政策,提升全民基本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每名工作人员都要对医保工作提出有效意见和建议,决不能当“躺平干部”,要发挥医保主人翁精神,要一直保持干事的热情。

三、廉洁医保秉公事。每个医保工作人员手中都有一定的权利,这种权利是一把双刃剑,有权就有责,有权就有利。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排查调整在思想道德、岗位职责等方面可能发生的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牢固树立风险理念,筑牢思想防线。通过自警自省,坚持秉公办事,提升医保工作效率,推动2023年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