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淮安区:召开2023年度基金监管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2-01  来源:淮安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袁媛    字号:[ ]

1月30号下午,淮安区医保局召开2023年度基金监管工作部署会。会议宣读了新一年度基金监管和法治建设工作分工方案,认真研究学习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综合考评指标,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区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2023年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医保基金“全链条”监管。一是进一步压实监管主体责任。推行定点医药机构网格化监管和分级管理的新格局,实行组长负责制,统筹安排工作、履职尽责,实施常态化日常监管,织密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网。二是持续强化医保基金智能化监管。完善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功能运用,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通过数据筛查、排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三是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继续会同公安、法院、市监、卫健等部门开展打击“三假”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和联防联动,不断拓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度和广度。四是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充分利用四月份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大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宣传,特别是要深入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医务人员政策知晓率。同时,加大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件的曝光力度,提高威慑警示作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落实举报奖励措施,激发公众参与医保基金监督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