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洪泽区医保局:三举措织密医保基金监管网
时间:2023-02-11  来源:洪泽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沈艳    字号:[ ]

洪泽区医保局不断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坚持线上线下联动互补,事前事中事后兼顾,持续推动关口前移,确保基金监管全覆盖。

一是凝聚共识推动齐抓共管。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完善举报奖励机制,落实专人做好“一号一平台”举报受理工作。开展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工作,将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调动各机构主观能动性。结合全覆盖检查、病案审核、门特专项检查、“双随机”抽查等检查形式,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二是行刑衔接共筑基金防线。推进移送案件查办协作、联席会议和情况通报制度、案件管理和报告制度、重大案件查办会商等各项制度手段,形成监管合力。近期我局在一起隐瞒外伤原因骗取医保基金案件中第一时间锁定犯罪嫌疑人、固定证据链,追回医保基金1万元,并移交区公安局,守护好百姓“看病钱”。

三是智能监控清除监管死角。目前我区定点医药机构已全部完成医保智能监控系统的提质升效改造,强化对各类医疗服务行为的监控,加强经办管理审核监管,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参保人员的就医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