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淮安区医保局:基金监管“走出去”提升能力
时间:2023-02-24  来源:淮安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杨佩剑 袁媛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和素质,实施智能监管、精准监管和高效监管,2月21日-22日,淮安区医保局组织医保基金监管人员及相关技术支撑部门同志赴徐州市新沂市医保局考察学习医保智能监控工作。

徐州市是国家第一批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建设地区,在医保智能监控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考察学习期间,考察组认真听取了新沂市医保局相关同志的工作经验介绍,并就信息化建设和智能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同时还实地观摩了新沂市医保智能监控数据中心以及并到2家定点零售药店、2家定点医疗机构。 

下一步,淮安区医保局将结合本次考察学习情况和本地实际,进一步提升智能监管能力,扩大智能监管范围,用数字化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事前、事中规则监管,积极探索对基金使用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的智能监控,切实守护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