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金湖县医保局:开展专项治理 打击欺诈骗保
时间:2024-01-26  来源:金湖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李冬梅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要要求,把以学促干贯穿始终,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近期,金湖县医保局结合实际,就特困群体医疗保障领域有关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重视程度。开展特困群体医疗保障领域有关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如期完成专项治理工作,成立县特困群体医疗保障领域有关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引导各定点医疗机构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精心组织安排,压实监管责任。组织县内各定点医疗机构,从是否存在诱导住院、虚假住院、其他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等方面,对2019年以来特困群体住院情况开展自查自纠,积极配合完成各项工作,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盼,规范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

强化问题督查,维护基金运行。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基金监管工作人员和医学专家对县内涉及特困群体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集中查处一批特困群体医疗保障领域违规违法行为,督促定点医疗机构整改落实,追回医保基金1万余元,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和医疗保障制度健康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