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迎新春 送温暖 经开区人社局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进基层活动
时间:2024-02-08  来源:经开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吴杰    字号:[ ]

宣传1.jpg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人社局紧扣群众需求,持续夯实医保政策宣传工作。1月24日下午,在钵池街道如意园广场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进基层活动,不断巩固提升全民参保覆盖面。

“异地就医怎么办理和结算?”“居民医保缴费为什么每年都在涨?”“新生儿怎么缴纳医保?”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通过耐心地解答,进一步提升了医保政策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群众使用江苏医保云APP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家庭共济和亲情账户绑定等热点业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80余人次。同时,现场还准备了春联、购物袋等小礼品,为群众送去温暖和新春的祝福。此次医保宣传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医保服务的“温度”,让复杂的医保政策“变繁为简”嵌入参保对象心中,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医保政策、掌握医保政策、善用医保政策。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丰富医保政策宣传载体和方式,常态化开展医保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将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