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金湖县医保局:畅通举报途径 维护基金安全
时间:2024-02-05  来源:金湖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王巧冬    字号:[ ]

“你好,我是来向你们反应药店的违规行为的。”2023年12月26日,一位热心群众来到金湖县医保局基金监管科举报某药店的违规行为。

接到该线索后,该局基金监督科负责人高度重视,表示务必要“快办快反馈”,迅速锁定证据,及时将调查结果如实上传国家医保举报平台,切实提升实名举报工作质效,给举报人一个满意的答复。经查,举报人举报药店违规行为的情况属实,责令该药店退回所有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并处以2倍违约金,中止医药服务协议1个月。同时依据《淮安市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给予举报人奖励。

为了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金湖县医保局积极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相关政策,动员全社会主动参与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进一步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全社会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