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淮阴区医保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2-20  来源:淮阴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孟肖 楚姝    字号:[ ]

近日,江苏同正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为淮阴区医保局送来了一面写有“贴心服务解企业发展难题 主动作为创最优营商环境”的锦旗,对淮阴区医保局便捷高效、尽心尽力的服务表示感谢。

 QQ图片20240219155022.jpg

淮阴区医保局针对江苏同正医药连锁有限公司10家门店的医保定点申请,主动对接,选派专职人员跟进,手把手对企业从材料申报、现场评审、协议签订、贯标系统维护等进行全流程指导和培训。 

无独有偶,淮安大参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也送来了一面锦旗,“高效优质办实事 热情服务为企业”的字样,充分表达企业了对淮阴医保服务的肯定和认可。

近年来,淮阴区医保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医保“组合拳”,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经办能力。以医保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将练兵比武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常态化开展经办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医保政策解读、医保服务各项工作流程,持续提升全区医保经办队伍能力和水平,力争每名工作人员都对医保政策“一口清、问不倒”,满足企业和群众多层次的医保服务需求。二是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意识。规范医保服务行为准则,进一步强化经办人员素质,增强经办人员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工作,积极推动落实医保公共服务“掌上办”“网上办”,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线上+线下”的医保政务服务新模式让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优化经办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坚持“进一扇门、取一个号、一窗通办、一站服务、一次办好”的总体要求,对医保业务办理流程和资料进行全面梳理,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手续,避免出现重复申请、重复审核、重复提交资料的现象,落实医保经办窗口“综合柜员制”要求,推进“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

下一步,淮阴区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与沟通,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营造“为企服务、助企纾困”的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推进淮阴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