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资讯
金湖县医保局:“线上办理”让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时间:2024-02-27  来源:金湖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李继清    字号:[ ]

寒风凛冽透骨来,冰雪纷飞掩尘埃。近来,金湖地区迎来了严寒天气,更是同期历史最低气温。为解决办事群众“来回跑”的辛苦,金湖县医保局想群众之所想,第一时间召集窗口服务人员,做重要工作部署,积极推行“线上办”特色服务。

电话办理方便快捷。对于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经办窗口办理业务的办事群众,在拨打热线电话咨询时,耐心、细心做好解答,特别是居住乡镇的老年人,如在电话中对所办业务描述不清的,工作人员及时录音并做好笔记,详细了解办事群众的业务需求。

微信服务省时省力。对远在异地的办事群众可添加微信,通过图片、影像等方式给办事群众办理好要办的业务。同时经办人员一次性告知其所要办理事项所需的全部材料、办理程序、承诺时限、注意事项等,让办事群众及时享受到医保待遇。

网络办理打破限制。针对能够在线上操作的参保群众,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告知,可以通过江苏医保云APP、江苏政务服务网平台等,申请网上咨询和在线预审服务。

金湖县医保局聚焦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不断升级优化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利的医保服务,把服务时效进一步提快,把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对窗口服务工作再优化,对窗口服务人员再培训,确保好的举措持续推进并落地。